(http://www.healthcarehk.org)

香港保健網站從2011年起,由香港保健協會主辦。從2021年起,由香港保健協會和香港保健中心上海代表處合辦。本網站前期主要作為香港《保健》雜誌的電子版。雜誌紙質版停辦之後,網站在形式和內容上做了很大的更新、改進和擴容。請新老讀者繼續關注和閱讀。

香港保健网站與中國創刊最早的《大眾醫學》和部分知名醫院合作,特邀臨床各科醫生及專家、名家(包括部分中國科學院院士和中國工程院院士)執筆,為網站有關專欄撰稿。

秉承周文軒先生長期推廣的〝預防勝於治療〞理念,全新的網站以全新的內容,顯示工作的三個關注重點:
醫學:以預防新思路、診斷新技術、治療新方法為主線,向香港、內地和各地華人,以及病患,提供原汁原味又通俗易懂的醫學健康和中醫藥資訊,旨在進一步提升大眾的醫療知識和健康素養,增強識病、懂病、看病的能力。
服務:以公益為目標,在原來香港和內地的工作基礎上,推動慈善、助貧、義診、諮詢、講課等活動,以我們有限的人力和資金,為廣大民眾繼續服務。
聯絡:推進香港與內地之間在醫療上的互動和交流,協助大眾和病患獲得有用的醫療資訊。

香港保健網站是大眾的網站,是讀者的網站,是病患的網站,總而言之,是我們自己的網站。敬請讀者對於更新後的網站和專欄提出寶貴意見,有利於我們及時改進並提高。

主編   陳松鶴   敬上        於2021年8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