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香港保健協會主席周文軒博士 太平紳士(1921-2007),出生於蘇州,從上海來到香港。作為香港著名工業家,從紡織業到其他行業都做出了很大成績。他看到香港人生活方式轉趨緊張快速,而首先在港投資生產即食麵,風靡全港,大行其道,因而被譽為公仔麵大王。他是前任南聯實業有限公司主席。

帶著對於醫學濃厚的興趣和治病救人的善心,周文軒博士開設百草堂研製中藥,同時成立非牟利性質的香港保健協會,開展公益、慈善事業,為大眾謀福利。

周文軒博士十分熱愛並悉心推崇中華文化。周文軒博士關心教育和藝術,生前曾經為多首唐丶宋詩詞譜上曲譜,並輯錄成《中國古詩詞歌集》,敬請欣賞。

 

中國古詩詞歌集


2017年10月由蘇州市委、市政府和蘇州大學等舉辦《紀念周文軒先生敘事音樂會》,追思為家鄉做出卓越貢獻的周文軒先生。中共蘇州市委副書記兼統戰部部長朱民和蘇州市政府、蘇州大學等領導和數百民眾、教師、學生、護士出席音樂會。

音樂會分成《姑蘇情》、《仁者心》、《報國情》三個篇章,分別表達先生在生前對故鄉的深情,在教育、衛生、文化、藝術事業的仁心,以及對於祖國的熱愛。先生曾經譜寫的部分古詩詞、創作的歌曲和資助的昆曲、蘇州評話在音樂會上演出,受到热烈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