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保健协会于1989年由周文轩太平绅士创立,并经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注册为非牟利机构。香港保健协会从事医学卫生和健康保健方面的公益事业,普及和宣传医学保健知识,提高市民的保健及公卫意识。

香港保健中心也于同期由周文轩先生创立,并经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注册为有限公司。香港保健中心从事以中医药文化为主的健康产品的研发和销售,服务于大众和病患。

长期以来香港保健协会和保健中心以〝预防胜于治疗〞共同理念,通过公益和商务的不同途径,积极在香港和内地开展保健、健康和卫生领域的促进工作。董事兼负责人为周薇青女士。

为了表彰香港保健协会长期以来对于中国红十字事业作出的重要贡献,中国人民代表大会副委员长兼中国红十字会会长陈竺在2019年授予我会〝中国红十字奉献奖章〞。

为加强香港与内地的联络、交流和合作,2012年起香港保健协会在上海设联络处。在此基础上,2021年香港保健中心在上海正式登记设立上海代表处。

香港保健协会自成立起,开始定期出版 《保健》杂志(季刊)。至2017年《保健》杂志已经出版了第108期。之后杂志纸质版停办。

香港保健协会自2011年起,主办香港保健网站。 2021年起香港保健协会和香港保健中心上海代表处合办香港保健网站。

香港保健协会和香港保健中心位于香港九龙尖沙咀加连威老道2-6号12楼
电话:23683022

香港保健中心上海代表处位于上海延安东路588号东楼7楼
电话:33665963X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