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上海中醫藥大學徐建光校長的邀請,2018年12月10日我會秘書長陳松鶴醫生參觀了上海中醫藥大學。徐教授曾擔任上海市衛生局局長,現在還是上海醫學會會長。

上海中醫藥大學是新中國誕生後國家首批建立的中醫藥高等院校。學校位於浦東新區張江高科技園區科研教育區內,占地500餘畝,教學設施齊全、環境優美。有教職員工近1300人,擁3名兩院院士,多名國醫大師、全國名中醫和上海市名中醫。全日制在校學生近8000人,校友遍佈60多個國家和地區。有8家附屬醫院,基本覆蓋了上海市所有三級中醫、中西醫結合醫院。經過60多年的建設和發展,已成為教學與科研實力以及主要學科全國排名領先的中醫藥高等院校。

在徐校長引領下,陳醫生參觀了中國最大、資料最為豐富的醫史博物館,還參觀了交叉科學研究院、創新中藥研究院、康復醫學院、對外交流中心、學生自我管理中心等。 陳醫生與徐校長就中藥發展現代化、中醫走向世界和合作事宜等展開了熱烈友好的交談。